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2018年北京市安全监管局所属社会团体会员单位安全管理系列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31

1.jpg

为进一步落实局属社团“一家缴费、多家服务”的优势特点,搭建安全管理技术支撑和交流沟通的广阔平台,由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牵头,会同文促会、青促会、安技协、科促会、职防联和学会6个社团面对千余家会员单位联合开展4期安全管理系列培训。8月30日,北京安联主办的第一期“以案释法讲解安全事故责任追究”专题培训顺利开班,76家会员单位,共计160余人参加。

2.jpg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安监局事故调查处负责同志王晓杰进行授课,课程主要围绕事故及事故处理的等级、调查权限、事故责任追究、事故主体、事故案例等方面来讲解安全事故中遇到的责任追究问题。通过培训学习,为参训人员在事故责任主体方面的意识提升提供了平台,提高了其在处理企业在突发事件和复杂问题的应对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本次培训局属7家社团精心准备,研究培训内容和课程设置,明确培训目标和课程内容。参训学员反馈良好,达到预期效果:一是加强互动,扩大宣传。培训前通过安联官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发布通知,并采取微信留言互动的形式向参训学员提前征集课程问题,便于专家现场进行解答,使培训主题更具科学性和针对性。二是准备充分,保证质量。北京安联为每位学员配发培训手册及北京安联定制版笔记本供学员记录重点,以短信及时提醒参训人员上课时间和地点。三是内容丰富,反馈良好。专家通过真实的事故案例对生产安全的主体责任、责任追究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学员们全神贯注,认真记录,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易于理解,对自身工作有较大帮助。

下一步,北京安联将认真梳理汇总第一期集中培训工作,督促各社团按计划陆续完成3期培训工作,强化局属7家社团服务会员的品牌建设,切实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的会员服务。


上一篇:北京安联组织开展“应急有备•安全无患”主题交流学习活动

下一篇:“科技创安,科技先行”主题沙龙活动

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版权所有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107号院科林大厦A座202-209室  010-84926057  邮箱:alhuiyuan@163.com

京ICP备17059795号-1  技术支持:富源汇丰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