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园地

以案为鉴鸣警钟、以案促改强根基 ——安联党支部组织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根据局机关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的工作建议函》相关要求,经与机关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充分沟通,11月17日下午,受支部书记徐杰立同志委托,支部副书记曹雅媛同志主持召开安联党支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徐杰立同志以视频方式参会,支部在岗党员和秘书处中层以上人员参会。

会议主要聚焦孙得峰同志违规使用单位加油卡加油相关违纪事件,对标自身工作,深刻剖析发生在身边违规违纪案例的根源,认真查找安联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及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成效,筑牢思想防线,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发展。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通报了《中共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关于给予孙得峰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的决定》(京应急党发〔2021〕38号)。支部副书记通报了局机关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的工作建议函》。综合办公室负责同志通报了关于秘书处超标公车变卖处置、公车及公务油卡管理制度修订情况、岗位廉政风险排查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自身岗位职责,结合理论学习、党性修养、思想教育、廉政纪律和秘书处长远发展等谈认识、述体会、提建议,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全市警示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标准抓好廉政工作的贯彻落实,要本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严谨态度,汲取相关典型案例教训,切实做到举一反三。

支部书记徐杰立同志围绕“三个不应该”和“三个反思”作表态发言,明确表示此次违规违纪事件不应该发生在在局编干部身上、不应该在秘书处“三公”经费上出问题、更不应该发生在巡视审计期间;反思支部(秘书处)制度在使用、执行、审批环节是否存在漏洞,反思以往是否存在制度执行不严的情况,反思在教育党员干部过程中是否存在偏松、偏软情况。表示支部将引以为戒,加强常态化党风廉政日常教育、持续完善制度建设、抓好干部日常管理,牢固树立党风廉政纪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常抓不懈。

最后,支部书记徐杰立同志提出以下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从严抓牢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精神,举一反三,常态化做好廉政教育,深化党规党纪、反腐倡廉教育,筑牢理念信仰根基、拒腐防变定力。同时,认真汲取教训,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把局党委的决策意图吃懂吃透,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确实起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职工,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二是扎紧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笼子,加强制度执行不打折扣。围绕干部日常管理、干部监督、考勤管理等方面,不断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切实强化制度生命力。同时,加强自我约束,深入从思想、工作、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加强廉政风险自查,加强监督管理,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不趟雷区、不越红线,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从制度着手,细化纪律若干规定,研究完善支部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清单,进一步识别风险,提出防控措施,探索建立秘书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三是从细抓好干部日常管理,严守政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研究加强干部日常监督,持续加强谈心谈话活动,多渠道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全力覆盖“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要切实防范“四风”问题萌芽,时刻筑牢思想之堤,要注重教育和引导家人,以身作则,防范未然,真正当好一名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甘于奉献、清正廉洁的党员。同时,结合当前社团融合发展磨合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遵守各项纪律规矩,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为局属社团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1.png


上一篇:市安联党支部与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市安联党支部传达学习张树森局长重要讲话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精神

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版权所有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107号院科林大厦A座202-209室  010-84926057  邮箱:alhuiyuan@163.com

京ICP备17059795号-1  技术支持:富源汇丰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