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枢纽建设  /  枢纽动态

市安科院、市联合会前往市公交集团 开展会员调研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7

为充分发挥安全生产领域枢纽型社会团体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切实为会员单位提供高质量、有针对性的服务,促进政企合作交流互动,5月17日上午,市安全生产联合会邀请安科院共同前往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市公交集团安保部、人力资源部、第29职业技能鉴定所有关负责同志,市安科院和市联合会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走访活动。

会上,市公交集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安全管理整体情况,重点就公交系统10万员工的安全分级培训、行车安全、用电维修、突发事件应急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从城市交通运输安全管理方面提出了会员服务的建议和需求;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特种作业培训考核工作开展、考点建设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市安科院协调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的总体安排、考点建设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联合会秘书处就本市安全生产领域社会组织发展、会员服务、自身优势和工作方向等方面,重点阐述了调研走访的目的意义和社企合作的初步意向。三方就合作开展特种作业培训考点建设、社会力量合作办学、消防培训资质拓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在安全生产社会化治理,特别是借助社会化力量助力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方式方法上达成一致意见。一是进一步扩充安全生产领域枢纽型组织覆盖范围。邀请公交集团以常务理事身份加入联合会,参与联合会发展建设,成为安全生产社会化的重要行业支撑,并逐步形成以社会组织为支柱,行业会员为分支的伞状结构,扩大枢纽辐射范围,努力实现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和安全生产利益的最大化。二是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创新会员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公交集团鉴定所基础优势,搭建三方合作办学平台,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探索建立安全生产领域安全培训、技能鉴定、考试认证为重点内容的政企、政社、社企合作新途径。

最后,市安科院薛映宾副院长对三方合作及特种作业培训考点建设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是加快进度尽快落实集团安全生产专业培训选址。二是严格执行考点建设标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考点建设工作。三是加强考点管理工作,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根据企业发展情况适时增加新能源汽车的涉电方面的安全培训及考试内容。

下一步,联合会将继续与公交集团就会员服务、考点建设工作等进行深入沟通,加快推进考点建设以及相关合作事宜,全面落实特种作业考点扩展和消防培训资质合作,将服务摆在首位,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不断拓宽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领域。


 3333.png

 


上一篇: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定新一批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社会组织和非公有制企业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情况摸底的通知

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版权所有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107号院科林大厦A座202-209室  010-84926057  邮箱:alhuiyuan@163.com

京ICP备17059795号-1  技术支持:富源汇丰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