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2017年局属社团联合会员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8-23

为进一步提升市安全监管局所属社团会员服务质量,搭建安全管理技术支撑和交流沟通的广阔平台,真正体现“一家缴费、多家服务”的优势特点,2017年8月-9月,由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牵头,会同文促会、青促会、安技协、科促会、职防联和学会6个社团面对800余家会员单位联合开展5期安全管理系列培训班。截至目前,集中培训报名总人数已突破600人,8月22日,由北京安联主办的第一期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专题培训顺利开班,80余家会员单位,共计135人报名参加培训。

北京安联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孙殿阁教授进行授课,围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展开论述,对安全生产主体的前世今生进行追溯,重点介绍了《安全生产法》中关于主体责任的24项内容,并逐条解读《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京安监发[2016]18号)文件。通过培训学习,全面提升了会员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督促会员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管理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以及应急救援体系等,逐步建立会员单位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

本次培训充分吸取去年集中培训经验,局属7家社团精心准备,周密组织,研究培训内容和课程设置,与授课专家反复沟通交流,明确了培训目标和课程内容。本期培训反馈良好,达到预期效果:一是科学合理,统筹协调。吸取去年培训经验,今年由北京安联秘书处统一协调部署7家社团联合会员培训服务工作,结合当下热门主题,运用新媒体技术,通过微信投票筛选出培训主题,使培训主题更具科学性和针对性。二是充分准备,保证质量。北京安联为每位学员配发培训手册,并用短信形式提前通知会员下载课件,做到提前预习,学有所获。培训开始前,安联秘书处做开班动员,介绍了局属社团会员服务方面的特点优势,对课堂纪律提出具体要求。三是内容丰富,学以致用。培训期间上,学员们全神贯注,认真记录,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易于理解,通过专家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内容的讲解,进一步掌握了主体责任意识的深刻内涵,为今后结合自身单位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北京安联将认真梳理汇总第一期集中培训工作,督促各社团按计划陆续完成4期培训工作,强化局属7家社团服务会员的品牌建设,切实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的会员服务。 







上一篇:“科技创安,科技先行”主题沙龙活动

下一篇:关于举办技师研修班的通知

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版权所有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107号院科林大厦A座202-209室  010-84926057  邮箱:alhuiyuan@163.com

京ICP备17059795号-1  技术支持:富源汇丰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