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枢纽建设  /  枢纽动态

市联合会参加北京市社会组织治理创新 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6-09-02

8月29日-9月2日,市社工委组织开展“2016北京大学—北京市社会组织治理创新暨能力提升研修班”,全市共280个社会组织300余人参加培训,市联合会派员参加。

此次培训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国防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知名专家教授授课,内容涉及政治理论、社会热点、国家政策和社会组织管理等内容。市社工委宋贵伦书记对全体学员讲解了关于社会全球化背景下的社会工作,引起在场学员热烈讨论和思想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新形势下社会治理体系建设需要政府、社会组织和社会大众的共同努力,要因地制宜、齐抓共管、稳步提高。

为进一步做好枢纽组织建设,联合会秘书处派2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取得较大收获:一是丰富了社会组织管理相关法律制度体系等理论知识,对互联网环境及全球一体化背景下社会组织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推进社会化工作方法有了新的启发;二是全面梳理了社会组织发展历程和改革发展的背景意义,特别是在与行政机关“脱钩”后工作重心的转移、如何提升服务给予了引导和借鉴,社会组织发展根本在服务,重点是创新,关键在资源;三是切实增强社会组织间的相互交流,拓展了横向沟通的渠道,通过班级微信群分享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社会组织在服务创新、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特别是为各枢纽组织间的工作联络建立了平台,获得了更多层次的资源,提升了社会组织的知名度。

下一步联合会将把此次培训精神与社团具体工作,特别是枢纽组织建设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践,加强与各兄弟社团的沟通交流,积极宣传联合会,不断提升自身造血能力、自传功能建设能力和公众影响力。


QQ20170511-094843@2x.png


上一篇:北京安联参加社会领域新闻宣传工作会

下一篇:凝聚社会力量,共筑安全根基

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版权所有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107号院科林大厦A座202-209室  010-84926057  邮箱:alhuiyuan@163.com

京ICP备17059795号-1  技术支持:富源汇丰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