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多样安全技术服务 助力安全工作发展 ——北京兴安恒昌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22

北京兴安恒昌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具有北京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评审资质和北京市供热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评审资质,具备北京市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机构资质。公司是以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安全社区创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编写、企业风险评估、安全生产培训等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咨询为主的专业服务机构。

公司紧紧围绕社会需求开展应急安全技术研究,提升企业业务服务质量。在协助各区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过程中,突出主体责任评估工作,不走形式主义,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主体责任;在协助各区开展城市风险评估工作过程中,积极解决企业填报中的各类问题,精准风险源、风险等级等相关数据,依据区域经济密度、人口密度等因素的不同,创建了风险评估风险源数据勘误模型,实现了风险评估系统数据的有效纠偏。

规范业务能力提升,建设素质过硬的技术队伍

为加强职业能力建设,公司要求技术人员不断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提升安全专业素质,自觉增强做好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为企业安全生产项目工作提供高质量的指导和服务。


扎实标准化工作,做好企业安全的守护者

在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中,评审老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最新地方标准等相关政策法规,对重点部位、关键装置进行严格把关,指导企业整改事故隐患和现场问题,切实提升企业标准化创建质量,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参与城市风险评估,描绘城市安全地图

北京作为特大型城市,正处在深入落实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关键期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我公司严格按照《北京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方案》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在工作中认真识别风险源,制定管控措施,实现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监测和管控全过程梳理,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一份力量。


落实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助力属地安全落地

根据《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北京市第二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的通知》(京安办发〔2020〕5号)文件精神,开展普查工作,有效完善了各镇街企业台账,夯实了安全基础数据,为后期各镇街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抓手,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多样培训模式,深入安全工作最前线

(一)应急知识进社区,提升居民防灾减灾能力

 为增强居民发生事故时的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居民的自我逃生能力,我公司开展应急知识进社区活动,涵盖燃气、消防、用电、防灾减灾等安全知识的普及培训,对于积极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增强居民应急反应能力,维护社会稳定,提高社会现代化安全管理水平作出积极努力。


(二)基层安全队伍培训,提高基础安全检查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专、兼职安全员业务素质,加强安全员队伍能力建设,以适应当前应急管理工作的形势和需要,更好的服务和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受相关部门委托,开展专、兼职安全员培训工作,课程内容包括燃气、有限空间、人密场所、建筑施工、安全用电与隐患排查培训等,课程内容结合应急管理新形势、新任务、新征程,不断提升专、兼职安全员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三)体验式消防培训,推动119消防日宣传

传统的119宣传日活动多为消防常识培训,居民对于消防知识的掌握局限于灭火器等。为进一步加强城镇化建设,助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安全社区工作深入开展,我公司以公共安全教育为抓手,帮助居民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普及公共安全知识,用包括消防逃生体验帐篷、仿真灭火器、119模拟报警电话等消防体验设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用实操和真实体验代替说教,用真实感受来提高居民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


(四)完善网络培训建设,助力安全生产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公司积极推进各方合作,建设了兴安恒昌网络教育学院,课程内容涵盖企业三岗人员、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前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企业全员培训以及特种作业培训等,为企业和个人提供网络在线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30113253.png



上一篇: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北京远通宇轩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

下一篇:多举措助力安全管理获实效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版权所有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107号院科林大厦A座202-209室  010-84926057  邮箱:alhuiyuan@163.com

京ICP备17059795号-1  技术支持:富源汇丰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