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局动态

聚焦审批重点业务探讨加强监管合力

发布时间:2022-07-29

为加强对各区安全生产许可业务和安全评价机构、安全生产培训机构监管工作的指导,近期,市应急局与丰台区应急局开展了专题工作研讨。

会上,市应急局业务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市局行政审批的“三定”工作职责和重点工作业务,详细解读了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新近发布的《北京市安全评价机构信用风险分级监督管理指南》、《北京市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综合监管合规手册》、《北京市安全评价报告审核工作指引》等3个文件。

双方围绕行政许可工作、安全评价检验检测机构及安全培训机构属地监管的法律依据、存在薄弱环节、疑惑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深入的沟通研讨,会议达成四个合作意向。一是今后要加强市区两级审批业务的沟通交流,在危化品经营许可审批中加强指导,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危化品行政许可精准化、规范化。二是联合开展安全培训机构检查和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对培训过程的监管,净化安全培训市场。三是共同研究培训机构监管新举措,审批处正在抓紧制定系列规范安全培训机构的的文件,力求弥补属地监管方面的空白。近期要选取丰台区的几个安全培训机构,对《北京市安全培训机构分级分类管理指南》进行试用打分,不断修改和完善系列文件。四是加强对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的监管。进一步落实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开展现场技术服务前七日告知制度,市区两级应急部门形成合力开展监督抽查。


上一篇:市应急局印发北京市安全评价机构信用风险分级监督管理指南(试行)等系列文件

下一篇: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动员部署会

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版权所有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107号院科林大厦A座202-209室  010-84926057  邮箱:alhuiyuan@163.com

京ICP备17059795号-1  技术支持:富源汇丰  本站支持IPv6访问